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工作思路
涪陵法院未来五年工作思路
作者:涪陵区法院  发布时间:2012-09-25 10:58:15 打印 字号: | |


面向未来,涪陵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健全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努力锻造法院铁军,为助推涪陵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坚持“三个统一”:坚持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相统一。

遵循“五坚持五反对”:坚持讲政治,反对自由主义;坚持讲正气,反对麻木主义;坚持讲学习,反对经验主义;坚持讲团结,反对个人主义;坚持讲实绩,反对形式主义。

遵循“五要五不要”:要谦虚谨慎,不要骄傲自满;要艰苦朴素,不要奢侈浪费;要令行禁止,不要阳奉阴违;要奋发进取,不要自暴自弃;要勤政务实,不要投机取巧。

深化“七种思维”:强化战略思维、强化历史思维、强化辩证思维、强化系统思维、强化创新思维、强化法治思维、强化底线思维。

把握“五种理念”:整体智治,聚焦特色,抓纲带目,闭环落实,有为司法、有效市场。

创新“五个方法”:对标对表、实干争先,专班推进、高效协同,问题导向、改革破题,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持续改进、迭代升级。

创新“五项机制”:部门一把手例会机制,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三服务”机制,部门运行评估和群众口碑评价机制,最佳实践分析和典型问题案例复盘机制。

提升“七种能力”:提升统筹谋划能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提升法律把握能力、提升科技应用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升知行合一能力。




 

 

 

来源:涪陵区法院
责任编辑:涪陵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