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传真 > 执行动态
巧妙执行直戳“老赖”痛点 占房五年耄耋老人主动腾退
作者:李红  发布时间:2020-01-22 10:33:47 打印 字号: | |

1月15日下午,涪陵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返还房屋纠纷案,耄耋老人将占用五年的位于涪陵区马鞍街道房屋主动腾退,涪陵法院现场交付申请执行人何某某。

 据悉,涉案房屋的原权利人为张某权,是被执行人张某永、郑某玉的小儿子,张某永、郑某玉长期居住在涉案房屋。2015年7月,张某权将房屋卖给第三人郑某连,2017年9月郑某连又将房屋卖给申请执行人何某某,双方均签订了买卖合同,并办理产权登记。2019年3月,何某某欲占有涉案房屋未果,向涪陵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张某永、郑某玉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将涉案房屋返还何某某。

因被执行人未履行,2019年8月何某某向涪陵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张某永、郑某玉一直占有该房屋,两次房屋买卖均未实际交付买受人,因其年龄大,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并且对抗情绪激烈,故一方面张贴腾房公告限其自行搬离房屋,一方面多次到被执行人住处给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做思想工作,释明拒不搬离的法律后果和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但被执行人仍拒不搬离。

随后执行干警了解到张某永、郑某玉很喜欢小儿子张某权,而张某权在涪陵法院也涉案10余件,几年来躲躲藏藏,拒不露面、逃避执行,是涪陵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请示执行局领导,协调公安联动执行,查找被执行人张某权下落。

几经查找,终于在1月13日晚上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权出现在重庆渝北,涪陵法院立即派出6名干警前往其在渝北的住处蹲点守候,近2小时仍未发现张某权踪影。后执行干警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张某权已从另一入口回到家中,故联合小区保安,以楼下反映漏水严重要求打开房门为由将其控制并连夜带回涪陵法院。带回涪陵法院后,张某权当即电话联系其姐姐作父母的思想工作,主动腾退房屋,而张某权也因拒不履行义务,被拘留15天。其父母得知小儿子被拘留后,终于同意主动搬离,腾退房屋。1月15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永、郑某玉等开始自行收拾东西,主动腾退房屋,执行干警将涉案房屋现场交付申请执行人何某某,案件终于得以执行完毕。


 
来源:涪陵法院
责任编辑:涪陵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