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传真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涪陵法院集中为98名受害人退赔26万余元
作者:董怡  发布时间:2021-06-16 15:01:31 打印 字号: | |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成果转化为执行工作动力,6月11日上午,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刑事案件集中退赔活动。

此次活动,共涉及刑事案件36件,受害人98人,共计退赔金额26万余元,共有17件案件退赔完毕,进一步保障了刑事案件受害人的权益。

为方便部分外地受害人领取退赔款,此次集中退赔采取由法院统一将退赔款项转入受害人账户的方式,极大提高了执行效率。

在退赔现场,一位受害人现场感叹:“案子过去这么多年,我都快要忘记了,现在居然还能执行到位。”此次集中退赔活动让当事人切实体会到法院真正是用行动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是只是喊口号。

今后,涪陵法院执行局将坚持把教育整顿学习成果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以学促改,积极创新执行方法,强化执行规范,努力提升执行效率,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提升执行司法公信力。


 
来源:涪陵法院
责任编辑:涪陵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