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传真 > 执行动态
涪陵法院召开执行队伍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李红  发布时间:2021-09-13 09:35:0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院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落实全市法院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精神,推动执行工作全面祛污排毒,整治顽瘴痼疾,9月10日下午,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队伍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伙云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小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沈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林劲松及政治部、监察室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林劲松局长宣读了《涪陵法院执行队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针对方案作了详细说明。

随后,王小林院长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要求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本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专项整治行动是组织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必然要求,是自我净化、打造忠诚执行铁军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


二是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对党忠诚,用好执行权就是对党忠诚;要深入查究整改,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查处司法不廉、充当司法掮客的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顽瘴痼疾,深入整治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乱执行行为;要推进建章立制,固化整治成果,要建立详细的执行工作制度,防止执行权被异化。


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每月向党组汇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精心组织、制定有效举措细化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执行队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压实每个人、每个岗位的责任,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使得干警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得到改善,队伍素质得到提升,办案效果得到提升。


 
来源:涪陵法院
责任编辑:涪陵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