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孙养统院长精彩讲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邹艳艳  发布时间:2022-07-07 09:38:19 打印 字号: | |

7月4日,涪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养统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感恩奋勇争先进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党课。

孙养统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蕴含理论必然、实践必然、历史必然和党自身建设必然。

孙养统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孙养统表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人民法院的政治使命和重要任务。当前法院工作面临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迫切要求我们顺势而为、奋勇直上,用“两个维护”领航法院工作阔步向前。

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把握法治之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

要在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严守思想防线。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政治逻辑,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在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勇于担当作为。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奋斗目标和十一个深入推动重点举措,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理念,围绕抓党建带队建强管理促审判,不断提升全院党建质量和审判执行效率。


 
责任编辑:张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