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争创示范法院 | 涪陵法院:“量身定制”普法宣传 精准护航民企发展
作者:刘俊娥  发布时间:2022-07-13 10:11:02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涪陵法院马武法庭庭长张潇月受邀为到场的7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普法宣讲。

张潇月庭长以《企业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为题,结合办理的涉企典型案例,围绕企业在内部治理、对外经营、融资借贷、劳动用工中的法律风险等常见问题进行专业的分析讲解,着重对合同签订前、签订时、履行中、解除和终止时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逐一梳理,并提出防范措施。

讲座结束后,张潇月庭长就部分企业家提出的法律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引导企业合法科学经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难题,提供精准服务。

马武镇相关领导表示,感谢马武法庭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希望法院和企业之间加强沟通、扩宽渠道、搭建桥梁,在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提供优质诉讼服务、送法进企业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助力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实现良性发展。

下一步,涪陵法院马武法庭将主动找准司法职能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契合点,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