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涪陵区妇联、区法院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
作者:李子琦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1:27 打印 字号: | |

8月11日上午,涪陵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陵一行到涪陵法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交流。涪陵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朝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涪陵法院审管办(研究室)主任杨长煌分别从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令、发布典型案例、法治宣传等方面介绍我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法院和妇联沟通协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风家教进行深入交流。

杨陵对涪陵法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涪陵法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和妇联一起通力协作,构筑了沟通协调、审判运行、专项联动、多元化解、延伸服务、救助帮扶等工作机制,为涪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未成年合法权益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法院、妇联之间联动机制,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倾情服务,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吴朝清在总结讲话中真诚地感谢区妇联对涪陵法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他表示,区法院和区妇联要协同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一是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区妇联可将已成熟的指导家庭教育的宣传资料与区法院共享,区法院可在家事审判及未成年人的案件中,向当事人及监护人推送;二是建立《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联动机制,区法院与区妇联一同法治进校园、进村居,扩大宣传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考核验收机制,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细化与落实,逐步形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家教、家风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