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案服务 > 便民之声
珍溪法庭:利用车载法庭上门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作者:陈芳玲  发布时间:2022-08-31 10:38:18 打印 字号: | |

涪陵法院珍溪法庭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将车载便民法庭开进一耄耋老人家中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老人今年89岁,膝下育有三子三女,现年事已高,无生活来源,但是子女之间因为赡养问题产生纠纷。老人无奈,遂将子女们诉至法院。

收案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几个子女电话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产生纠纷的缘由。考虑到天气炎热,老人年岁已高,法庭特申请车载便民法庭,开进老人家中上门巡回调解。

承办法官在调解中表示,子女对父母有赡养义务,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以任何理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都难以得到法院的支持。

经过近3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子女们最终就赡养母亲事宜达成了基本一致意见,并表示具体问题庭后自行协商解决。随后原告撤回了起诉,一起赡养纠纷得到了合理解决。



 
责任编辑:张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