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涪陵法院:车载法庭来“赶场” 守护老人“养老钱”
作者:彭杰  发布时间:2022-10-08 11:01:40 打印 字号: | |


9月19日,市三中法院刑二庭、涪陵区法院清溪法庭趁着“赶场天”,将车载法庭开到了清溪镇上的集市,与镇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主题的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镇上的赶场日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法院干警利用车载法庭的LED大屏幕向行人滚动播放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片和养老诈骗防范指南普法微视频,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同时,法院干警还向群众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保健品诈骗、投资养老项目诈骗、以房养老骗局等针对老年人的诈骗犯罪行为。

最后,法院干警还不断叮嘱现场老年人不要轻信可疑电话和短信,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并立即拨打宣传手册上的线索举报电话。

守住老年人的“养老钱”事关广大老年群体的晚年幸福生活,辖区两级法院将继续通过“一庭两所”“一街镇一法官”等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广泛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张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