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传真 > 执行动态
市三中法院、涪陵法院联合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2023·迅雷行动”
作者:杜薇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7:42 打印 字号: | |

1月12日晚八点,涪陵城浓雾笼罩,寒风习习,涪陵法院办公大楼却灯火通明。大门前警车排列,警灯闪烁。六十余名执行干警在此集结列队,士气高昂,整装待发。原来,这是市三中法院、涪陵法院联合开展的“涉民生执行案件·2023迅雷行动”启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市三中法院、涪陵法院充分利用岁末年初被执行人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联合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集中查找一批、拘留一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拉开“涉民生执行案件·2023迅雷行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两级法院重点筛查了案由为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利益的案件,采取连续两天在白天分散出击与夜间集中突击执行相结合的方案。市三中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余合、涪陵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等领导到场指导,特邀4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见证监督执行活动,涪陵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迅雷行动’正式启动,全体出发!”随着涪陵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林劲松一声令下,15组控人组干警迅速响应,奔赴全城,集中突击查找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另有指挥组、联络组、机动组、宣传组密切配合行动。“控人1组达到执行现场”“控人3组找到被执行人准备带回”“控人10组已带回被执行人2名”……工作群里捷报频传,相互加油鼓劲。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也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指挥系统现场连线执行人员,见证一线执行实况。

218审判庭,林劲松局长集中训诫的声音铿锵有力,他对被带回的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宣讲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对仍然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决定进行司法拘留。多名被执行人在法律的威慑下,纷纷当场主动履行判决义务。

当晚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共查找传唤到被执行人30人,司法拘留1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31件,执行到位金额78.4万元,扣押车辆1台,深获代表委员们的肯定与赞许。

13日上午,执行活动继续进行,执行干警分散出击,将行动范围扩大至涪陵各乡镇、街道及重庆各区县。

经过两日奋战,“涉民生执行案件·2023迅雷行动”首战共计传唤被执行人50人,司法拘留6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46件,执行到位金额117.8万元,战果显著。

接下来,市三中法院、涪陵法院将继续齐心协力,共同攻坚,以强大的执行攻势,着力解决并兑现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涉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