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法治副校长开讲:涪陵法院法官为4000余名师生和家长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作者:张洁瑶  发布时间:2023-02-24 15:57:59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推动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2月17日,新学期开学之际,涪陵法院李渡人民法庭庭长李信梅在涪陵第二十一中学操场上,为2200余名中学生与2000余名家长带来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在授课前,涪陵第二十一中学校长代青春聘请李信梅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现场为她颁发聘书。

课堂上,李信梅以“青春与法同行 共护生态环境”为题为学生们和家长们讲解了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重要意义。结合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未成年犯罪相关案例,李信梅从犯罪的定义、未成年犯罪的特点、未成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等层面,教育引导学生们严格遵纪守法,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增强和培养青少年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意识,李信梅用非法捕捞水里的动物、非法狩猎陆地的动物、非法移栽山林的植物三个生动典型的案例宣讲了环境资源保护的法律规定,告诉大家加强环境资源保护法律学习,避免因无知而犯法。她还提醒家长们要以身作则,遵守法律规定,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最后,李信梅寄语同学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希望同学们努力向上,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殷玉馨